【叶王七夕大逃猜】七夕奖励

『欢迎您进入荣耀大陆。』

 

白光过后,又是熟悉的场景。

 

王杰希站在自家仓库前,往路对面看了过去,果然那个花花绿绿的家伙也已经等在了那棵树下。

 

君莫笑冲他扬了扬手。

 

“都多久了,你这一身装备怎么还不换?”王杰希实在没法理解君莫笑的品味,一身拼凑起来的装备各色各样,脖子上还围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这条围巾挺长的,君莫笑把它在脖子上缠了好几圈,一直到连嘴巴和鼻子全都裹住,只露眼睛,神秘得很也傻逼得很。

 

“装备嘛,总是得找合适的。因为我是散人,整套的装备都没有适合我的,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去单买,”君莫笑摊了摊手,“这都是系统给的奖励。系统给我的都是这么丑,没办法。”

 

王杰希无言以对。

 

“今天下本吗?”

 

本来王杰希今天忙了一天的社团活动,累到完全不想上线,其实是想直接洗漱睡觉的。

 

“今天有点累,不想下本,再过二十分钟我就要休息了。”王杰希说。

 

君莫笑点了点头,一手拎着千机伞在空中抡了个半圆,一手在身侧调出电子地图。

 

“那就不打本了,况且咱俩的记录都还在那儿挂着呢。”他笑了笑,收起地图,抬脚就往镇子的方向走。

 

“等等,去哪儿?”王杰希觉得今天应该就没事儿干了,就把灭绝星辰收进了仓库。

 

“不是不下本了吗,”君莫笑示意他快点跟上,“咱们打野怪去。”

 

“……”这个人真的没法沟通!

 

两个人走到镇上的驿站时,君莫笑朝王杰希伸出手,手心朝上。

 

王杰希无奈,从背包里摸出俩金币来递给车夫,随口问了他一句:“所以你的钱呢?”

 

君莫笑眯了眯眼睛,说:“我这不是在攒钱吗,过几天可就是七夕了。”

 

“哦?”王杰希挑了挑眉。虽然眼前这人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是能对七夕感兴趣的,但荣耀大陆的七夕活动对他就有绝对足够吸引力了,到时候完成任务就会有双倍奖励,还有特殊任务奖励的装备和稀有材料。别说是君莫笑了,他也是看中了七夕活动的奖励中那一套魔道学者的装备。

 

两个人爬上马车之后,君莫笑才又悠悠地开口:“七夕要去告白。”

 

王杰希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是跟前面说的那句连在一起的。

 

“还真是没想到啊。”王杰希措辞了半天憋出来这么一句。

 

“是啊,是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我就是因为他才来玩这个游戏的。”君莫笑又轻轻将围巾向上拉了拉,“这次是个好机会。”

 

车窗外游走的灯光有那么几缕透过窗帘映在人的眼底,显得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是亮亮的。

 

然后他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王杰希也没有深入了解的打算,再怎么说他跟君莫笑充其量也只是网友的关系,竞技场里认识的,只是不打不相识,多少有那么点英雄间惺惺相惜的意思,交情也仅限于每天一起下本做任务,两个人之间聊起自己真实生活里的事这还是第一次。

 

况且,游戏里的人脸是按现实中的来的,君莫笑一直以这样的方式遮着脸,就明显是不想被网友接触到自己现实中的生活吧。

 

荣耀大陆的游戏在感官上的真实性向来是玩家们最追捧的,两个人坐在马车里往离镇子最近的任务点走,少说得用上个十几分钟。王杰希已经很困了,他有些担心自己会在不断晃动的车厢里突然睡过去而掉线。

 

君莫笑凑到两人正前方对着的小窗前:“师傅麻烦快一点。”

 

这种语气在现实生活中是如此熟悉,以至于npc车夫先生都吐槽了一句:“你以为打的呢?”

 

王杰希没忍住,笑了出声。

 

君莫笑挠了挠头,回头看着王杰希的笑容,眼睛也跟着弯了弯。

 

“是‘密林幽谷’吗?”王杰希调出地图看了看,“那儿的野怪不是最低级的吗?什么任务需要啊。”

 

君莫笑手指在半空滑动,示意他看自己的任务板块:“这里,高级‘密林野狼’三十头。”

 

“高级……”王杰希开始觉得头疼了,“可是高级狼和中级狼长得差不多啊,而且他们又是成群出动。”越想他越觉得麻烦。

 

“我很困,想睡觉了。”他面无表情地扔出这句话。

 

“只要你能保证你在强行下线后残留在这儿的‘身体’不被咬烂,你睡也行。”君莫笑摊开两只手表示无奈,“不好意思啊,王不留行大神,今天你好像不得不上我的贼船了。”

 

“……”

 

###

 

王杰希端着自己的早饭坐到了喻文州对面。

 

“早啊杰希。”

 

“嗯,早。”王杰希脸色不是很好。

 

喻文州对他这种表情见惯不怪:“昨天又被拉着下本了?”

 

“没,被拉着打了近一个小时的野怪。”他黑着脸回答。

 

“还真是不容易啊……那,别忘了今晚团里开会,我今早得陪人去趟校外,就先走了。”

 

今晚团里开会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两条眉毛却在不自觉间皱了起来。

 

艺术团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黑历史的收纳箱,自从半年前跟现任团长的学长告白被拒后,他每次参加艺术团的活动和排练都感觉到如坐针毡,做什么好像都不太对劲。

 

开会吗……请假吧。他摸出手机来,打算到艺术团的QQ群里随便找个学长或者学姐请个病假。

 

结果就看到了几分钟前团长发的消息。

 

叶修:@全体成员,今晚不许请假,有重要的事情,校庆节目上有一些改动。

 

“……”新鲜出炉的请假计划被人一把摁回去重造,王杰希突然就没了吃早饭的胃口。

 

这个叶修,真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讨厌的家伙。

 

不过,也谁叫半年前在一桌庆功宴上那个抽中了“对喜欢的人告白”的大冒险的王杰希,挣扎都不带挣扎地走到叶修面前,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说了“我喜欢你”。

 

叶修当时听了这话后居然还露出了一种幸灾乐祸的表情,拍着学弟的肩膀语重心长:“大眼我教你,下次大冒险他们指定你去跟谁告白,你就别理,不然他们得给你起哄好几天。”

 

王杰希忘了那天黄少天是怎么嘲笑他的,只记得自己最后干巴巴地说了句“谢谢学长”,回了座位没多久就以不舒服为理由,提前回了宿舍。

 

这件事在他原本自信满满的内心戳了个窟窿,于是他怎么也无法介怀。

 

说起来好笑,他本来还以为叶修也是喜欢他的。

 

————

 

晚上七点的时候,艺术团活动室里,成员们已经到齐了。姗姗来迟的叶修却匆匆跟众人打了个招呼,一把拽过喻文州就进了办公室。

 

“文州,你说这个你干不干吧。”

 

“团长,你也不至于总拿这个跟我谈条件啊。”喻文州苦笑。

 

叶修在办公桌后正襟危坐,语气十分正经:“请你赶快做出决定,马上就要开会了。”

 

喻文州试图跟他讲道理:“如果是我有的稀有材料,你问我要我可以给你,但是你让我帮你去搞这些材料,是不是就跟我成了你的苦力一样?”

 

“怎么了,不可以吗?”叶修痛心疾首地拿食指敲着桌子,“这么点同学爱都没有了吗?不可以给老学长帮个忙吗?”

 

喻文州无语了半天:“……你脸皮是真的厚啊。”

 

叶修笑着回应:“过奖了。”然后又怕喻文州反悔似的迅速撕下那张写的满满的笔记本纸,塞进他手里。“辛苦了,文州,你的大恩大德永世难忘。”

 

“我可受不起……快点出去开会吧。”

 

再过一个月,也就是开学之后没多久,是荣耀大学的百年校庆,为了这个校庆,多少组织和社团甘愿暑假留校排练。

 

叶修拿了厚厚的一摞谱子分了下去,嘴里说着:“虽然每天固定的排练时间还是那个时间,但还是希望大家一有空就来活动室练一练。不管是西洋还是民乐,这次的任务都很艰巨。”

 

黄少天举手:“那老叶你说的改动是什么啊?不是要改时间的话,难道是要裁员吗?”

 

此话一出引起的骚动不小,叶修等他们议论的声音小下去了才开口宣布:“不是,是我也要参加排练。”

 

“……”王杰希难以置信地看向叶修。

 

其实大家此刻基本脸上都是这种表情,只不过叶修单单从人群里挑中了一个人,冲他笑了一下。

 

王杰希移开了视线。

 

“好了,没什么事了,散会吧。”

 

那个被指导老师称赞为“当之无愧的首席小提琴手”的叶修就职团长以来,这是第一次参与艺术团的节目。

 

糟糕,居然开始期待了。王杰希叹了口气,刚想挤在人群之中离开活动室,却被人喊住了。

 

“王杰希,你过来。”叶修说。

 

他深吸一口气,转身。

 

叶修勾着唇,端详了他一会儿才说:“你都当了大半年的首席了,我这次参加也不会抢你的位置,不要这么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王杰希忍不住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脸:“苦大仇深?”

 

“我真挺担心你能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叶修用手指点了点下眼睑,“你看你的黑眼圈,晚上睡不好吗?”

 

“跟人在游戏里有约。”王杰希并不隐瞒。

 

叶修挑了挑眉,又用一种关心后辈的语气说:“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浪费在游戏上啊。”听着可真诚了,真诚到自己听着都起鸡皮疙瘩。

 

王杰希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嗯,今天本来也没打算上线。”

 

“行了,回去早点休息,明天就开始正式排练了。”叶修说着,自己先往门口走过去了。

 

“又要一起练琴了,请多指教啊。”

 

王杰希被他最后这句话说得心跳莫名其妙得有点加速,缓过神来的时候叶修也已经走出门去了。

 

就是因为叶修总是这个态度,自己才会误会的吧。他有些不甘心地想。

 

而叶修,刚走出门外就掏出手机飞速给喻文州和黄少天发消息:

 

今晚王不留行不上线,准备行动。

 

————

 

排练完回宿舍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王杰希累到左手手指上都还一直残留着按弦的感觉。

 

今天结束的时间都算是早的了,平时都会从白天开始一直在活动室里,练到晚上十点,练到整栋楼里一个人都不剩。就因为这样,他跟叶修已经成了团里练习的进度最快的了。

 

叶修今天放他走的理由居然是:“七夕佳节,回去好好休息。”然后意味深长地拍拍他的肩膀。

 

王杰希简直无法理解,这个人为什么还能一直以这种随意的态度对待他。

 

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吗?

 

所以说叶修真的是个差劲的家伙。王杰希叹息一声,换了衣服准备进游戏了。

 

早点回来其实也挺好的,正好上线去兑换奖励。荣耀大陆的七夕活动奖励中那套魔道学者套装所需要的兑换材料也早就凑齐了,多亏君莫笑天天拉着他下本打野怪,那时候得到的稀有材料再加上自己仓库里的那些,根本就是绰绰有余。

 

他站在仓库前看了看周围,发现君莫笑还没来。

 

王杰希骑着名为灭绝星辰的魔法扫帚到了镇上——果不其然,人山人海。

 

他好不容易找到任务奖励兑换点,排了十多分钟的队伍,兑换点的老太太推了推眼镜和蔼地冲着他笑:“七夕快乐,祝你能寻得幸福。”

 

“谢谢,”王杰希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从背包里取出材料上交,“我要兑换那套魔道学者的装备。”

 

“哦哦,好的,请稍等哦。”老太太转身进了小屋,出来的时候双手捧着一个大红色的礼盒,放到王杰希手里,说:“恭喜你任务成功,得到了你的奖励,”然后又重复了一遍,“七夕快乐。”

 

王杰希冲她点头:“您也是。”

 

他骑上灭绝星辰,把礼盒放进背包。

 

回到仓库的时候,发现君莫笑已经站在那里了。

 

“哎,你今天上线挺早啊。”君莫笑跟他打招呼。

 

“我以为你不来了呢,告白成功了吗?”王杰希问。

 

“还没呢,”君莫笑摆了摆手,“礼物都还没送出去。”

 

镇子上方的夜空里突然炸开了心形的烟花,王杰希被刚开始那几声巨响吸引去了注意力,转过头来却发现自己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是否接受赠礼的提示框。

 

“……你?”王杰希疑惑地看着君莫笑,“这是干什么?”

 

“收下吧,不然我怎么告白呢。”君莫笑抓了抓头发,似乎在寻找合适的语句,“也还得表达一下歉意,对于半年前我误解了你的那件事……”

 

王杰希微张着嘴,说不出话。

 

君莫笑摘下了围巾。

 

“……”

 

“怎么了,难道没猜出是我吗?”叶修说。

 

“不……你说的误解,是什么意思?”王杰希艰难地问。

 

“我当时以为你是大冒险被人坑了才来找我说……”叶修一脸的悔不该当初,“所以,如果现在再回应你一句我也喜欢你,还来得及吗?”

 

王杰希怔怔地看着他,又低头看了看赠礼的内容。

 

是那件魔道学者的装备。

 

对于叶修的君莫笑这个新号来说,能换到这个装备可不怎么容易。

 

“很遗憾,来不及。”他对叶修说。

 

王杰希指着提示板,语气平静:“我刚刚已经兑换到这套装备了。”

 

“……”叶修突然扔下千机伞快步走了过来,一把将王杰希抱在怀里。

 

他呼出一口气,贴着王杰希的耳朵说:“你吓死我了,我都已经道过歉了,不带这么报复的。”

 

王杰希嘴角上扬。他拍了拍叶修的后背,却被搂得更紧,王杰希有些惊讶于在这个游戏里居然都能从两个人紧贴着的胸膛传递心跳。

 

 

 

“恭喜你告白成功,得到了你的奖励,”王杰希于是回抱住他,“七夕快乐。”

 

 

 

fin.


评论 ( 20 )
热度 ( 1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