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七夕大逃猜】分久必合

*娱乐圈pa

*祝叶王七夕快乐

娱乐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最常出现在银幕上的演员就那么多,但叶修和王杰希愣是能做到三年都不合作一次,同时给两人的邀请总是有一方会拒绝。

他王杰希出演电影正火时,叶修就在深山老林里拍为了下次冲奖的文艺片;而人叶修在发布会上面色嘲讽四两拨千斤跟记者们打哈哈时,王杰希在家没日没夜钻研下一个人物的剧本。 

甚至他俩能做到综艺都不上同一个,当然这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是叶修的,毕竟叶修懒得,除了拍戏,啥都懒得干。

就连维系人际关系也觉得是没什么必要,为此陈果没少说过他。

叶修认真地反思了一下,不得不承认自己最上心的一段关系还是成了过去式的、几年前和王杰希谈的那场恋爱。

他们相遇的时候也是最开始的时候。他和王杰希两个都是普普通通跑跑龙套的小演员,正好在某一古装剧组饰演先是恶人后为了保护主角领盒饭的土匪头子一号和土匪头子二号。

王杰希科班出声,演技颜值都没话说,但因为没什么后台刨开别的石子,这块金子一直没能被别人看见。他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谁也不会想到看上去有些沉默寡言不太喜欢表现自己的王杰希最后会选择成为演员。如果是在学术界之类的领悟闯荡,那王杰希凭着他的背景和那种认真工作的态度,怎么着也能过得比在娱乐圈里打滚要轻松太多。但王杰希本来就是不太想依靠父母的声望这个无形的后台,可能成为演员也正好随了他的愿。

而叶修本来是网络歌手,突然来了兴趣决定去试试选秀节目。意料之中的,节目最后是某个大明星包的小男生当了冠军,而叶修随随便便地就被某个小公司签走了。本来他是想拒绝,但想了想合同其实蛮宽松,自己私下接的唱歌赚的钱留作自己的什么的,还是让他挺满意。当然大部分时间都要听公司安排,偶尔也得去哪个剧组跑跑龙套赚赚眼熟。虽然叶修就连跑龙套的表演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却始终没什么人来找公司谈个大合同什么的,可能是叶修的性格使然。于是最后,想把他作为新的主打明星的公司也渐渐放弃了使劲儿培养他的打算。

 总之,最开始的他们就是两位闲人。

 闲人碰上闲人,再加上性格也比较合拍,于是就生出点儿相见恨晚的感觉。

后来王杰希干脆退了租的房子住到叶修家,下厨包三餐,并以此来抵房租。

同在屋檐下,不发生点什么都说不过去。某一天王杰希跟着一个愿意带一带他的师兄去参加了应酬,回来酒壮怂人胆酒后乱那啥,上来就在叶修身上摸来摸去,按倒在沙发上,差点完成了用屁股强///奸叶修的壮举。

最令人难受的还是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居然没能断片,看着叶修有点微妙的表情就瞬间回想起来自己前一晚上的壮举,仗着自己宿醉还头疼着,稀里糊涂就表了白。

叶修意外归意外,但还是接受了。

从那之后,两人不仅爱情顺利,事业的状况也渐渐好转起来。

王杰希的师兄师姐自己合伙拍部片子,找来他当主演,王杰希想着薪酬虽然少,但以后也有可能麻烦他们,干脆就当卖个人情。没想到这部网剧最后居然爆火,男一王杰希自然走到了大众的目光下,微博上火速扒出来了他以前参演过的片子,路人们纷纷惊讶这么好的苗子居然被无视了这么久。

叶修在王杰希拍网剧的期间和公司合同到期解约了,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干,在网上唱唱自己的原创歌曲、随便去某个剧组跑跑龙套之外,答应了楼下酒吧常驻乐队的主唱邀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眼尖的现(或者前)粉丝看见了,录了一段他弹着吉他最简单的和弦唱歌的视频放到网上。

他再次作为歌手出现,酒吧也因此爆火,许多公司也向他伸来了橄榄枝。他最终选择了在业界内不是很出名,但很受艺人尊敬的一家老公司。

王杰希后来枕在他大腿上问他选这家公司的原因,叶修把嘴里的冰棍拿出来,看着他温柔的笑了笑。

“也没啥,别的公司和我见面的时候都是给我讲的歌手的路,就他们一家跟我说我自己决定方向。最重要的是,”他顿了顿,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他们家允许艺人自由恋爱。”

王杰希听了之后笑着把他手中的冰棍抢过来舔了一口,然后故意特别夸张地皱眉嫌弃道:“烟味真重,叶修你少抽点烟,就这么想早死。”

忙碌工作带来的不只是金钱、名声亦或是其他光鲜亮丽的东西。还有其他诸如疏远一类的灰暗的一面。他们换了一间更大的公寓。叶修和王杰希渐渐不能从对方口中得知接下来他的行程,如果要看自己的男朋友去哪了,打开微博刷刷超话,狂热粉丝们永远是最清楚的。

【叶修,你不觉得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吗?】

他当时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不禁失神片刻。

 确实......他上一次看见王杰希本人都好像是很久以前了。

接着又弹进来一条消息:【我请好假了,就算不去哪里玩,也一起待上几天吧。】

叶修看了看接下来的计划表,觉得自己空两天出来陪王杰希应该没什么问题。

【好啊,你不说想一起玩X-BOX的游戏吗,我上次买的还没玩过,那我们这次试一试吧,其实好像最近上了几部新片子,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去看深夜场?还有沐橙说蛮喜欢上次你做的......】

 

助理进来通知叶修有新通告时,看见的就是自家艺人认认真真地在手机屏幕上敲敲打打,听到她说完临时加入了推不掉的行程之后,本来扬起来了的嘴角慢慢垂了下来。

叶修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后又低下头长按删除键,他想说的一大段话变成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发送后锁了屏不再去看。

那边王杰希收到他的消息后,坐了一会,给经纪人又打去了电话。

“……喂,是我。我不休假了。嗯,对,有什么要紧的行程就先排上来吧。我明天就回公司来。……没什么,不用担心。”

叶修现在手机上已经没有保存着他和王杰希的聊天记录了,但是他多少还能记得后来一段时间所有通信的模式。


==================

“今天回家吃饭吗?”

“不了,和柯导一起。”

“好。”

==================

“你和你剧组的那个女星?”

“公司安排炒作。”

“明白。”

==================

“这个月有空吗?”

“二十五号之后。”

“那我们能撞上二十五和二十六号。”

“这次还出门吗?”

“人太多了,你在家好好休息吧。”

==================

 

叶修拍完他的第一部电影后风尘仆仆赶回家,想掐在尾巴上给王杰希过一个生日。

王杰希却淡淡地说了一句:“叶修,分手吧。”

缓过劲来之后,铺天盖地的情绪里,叶修读懂了的只有“愧疚”二字,也许还有那么一些释然与庆幸。

他点了点头,像是想要表示对王杰希的心情的理解,然后又故作轻松地说:

“好。我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你一个人好好的。”

但王杰希接下来的话让他感到了深深的悲哀。

“一起收拾吧,这套房子我已经卖了,你明天就应该能收到钱。”

叶修明白了,王杰希卖掉这房子就是摆明了不想再保留他们的过去。

从那之后他们就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互相躲避的游戏。

“想什么呢?”陈果拿着看上去是剧本的东西走了进来,惊醒了靠在沙发上发呆的叶修。

叶修捏了捏鼻梁,虽然说着没事,但却盖不住语气中的疲惫。

她有些担心他是不是太累了。叶修太拼了,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为了什么。她将手上的剧本递给他:“你看看这个吧,拍完这个我们就好好休息一阵。你要是过劳死了,粉丝们不得哭死,还是爱惜自己一些吧。”

叶修翻了翻剧本,带着点惊讶地问:“这剧本是谁搞来的,另一位主演是谁?”

陈果自豪地拍拍胸脯:“当然是我弄来的啦,另一位主演是王杰希。传说你们不对盘,不会是真——”

“是真的。”叶修平静地抢答。

陈果非常意外,虽然叶修嘴欠,但也有分寸,从他小有名气开始就没听说过他把某位明星得罪狠了,只是他和王杰希从不合作这一点让人浮想联翩,说是巧合其实也有可能,只是真的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不对付。

“他是我前男友。”这可谓是重磅炸弹,但叶修的语气听上去好像就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

“那......要不然我们就把这个推了吧?”剧本诚可贵,但叶修拍戏状态价更高啊,如果和王杰希实在不对付影响了出演状态,那可就是赔本买卖了。

叶修摆摆手:“没事,早就成过去式了。接吧。 

开机仪式的时候王杰希没来,陈果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叶修像是看穿了她在想什么:“反正都要遇到的,今天不是,那就是以后呗,你这么担心哪有用啊。”

陈果翻了个白眼,低声吐槽说还不是怕你这个傻子旧情复燃最后欲求不得。

叶修笑了笑没接她的话。


 

正式开拍前一天王杰希终于来了,他先前是一直在忙上个剧组的杀青,实在抽不开身。这天晚上算是开拍前预祝成功的晚餐聚会上,等导演说完了简短的祝词,所有人一起干杯庆祝后,王杰希站起身来表示自己很抱歉因事耽误来迟了,现在给在座每位挨个敬一杯酒算是道个歉吧。

王杰希还是那副样子,看上去总是一副置身事外漠不关心的样子,但实际上心比谁都细。叶修现在非常赞同魏琛说王杰希就是个猫变的人精这句评价。

叶修突然记起王杰希喝了酒容易头痛,这里人这么多,一个个敬过去保准他明天头疼欲裂。于是他也拿着酒杯站起来。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也一起吧,这段时间就要麻烦大家了,给大家敬敬酒。”

话是对所有人说的,但他眼睛却一直看着王杰希。不清楚的感慨着叶修人真是好,怕王杰希一个人尴尬就陪着一起敬酒,清楚叶修和王杰希那段过去的就不大明白叶修想干什么了。

导演也是考虑到要是真让他俩一个个喝过去,明天多半就废了。于是他连忙劝住两个人,叫所有人一起干杯,这事儿就算完成了。

 


“王大眼他喝了酒会头痛的,我这是对同事的关心。”

“得了吧,你理由要是真这么正直,眼睛干嘛一直盯着人家看。”听了叶修的解释陈果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

“……唉,人艰不拆啊。”

吃饭的地方距离酒店不远,陈果陪叶修走回去,在酒店门口却遇见了意想不到的人。 

陈果嘀咕:“我记得王杰希不住这间酒店啊......怎么现在在这呢?”

王杰希看上去是在发呆,不知道是不是在等人。

王杰希看见他们后,明显是愣了一下,瞬间有些无措似的,但又立刻恢复了平常的模样。他说:“今天晚上的事,谢谢了。” 

“不谢,应该的。”说完叶修就接着往电梯走。

陈果跟在他后面进了电梯:“我怎么没见你对别人这么好心呢?太偏心了吧叶修。”

叶修有点无奈:“陈大小姐,你别带着总是那什么CP滤镜看啊,哥其实是个热心肠的人,无论是谁在那种情况下我都会帮的。”

“李导剧组的小白你没帮。张导剧组的老王你没帮。就连你的铁哥们黄少天都没帮。”

“......”

“少天不是我铁哥们。”

“你跟他关系好成那样你也没帮他。”

“......行,那我就是偏心。”

“早点承认不就好了嘛。”

承认什么,承认我时隔三年看见他发现自己果然还是又心动了?又不年轻了,不能速战速决,这些心动就是多余的。叶修暗暗地下决心,所以这次必须一击必杀,不能失手。

给我等着吧,王大眼。

 

 

“你怎么突然换成这间酒店了啊,说都不说一声。”王杰希的经纪人从保姆车上下来,在司机的协助下拖着王杰希的大箱子进了酒店门口。

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了歉:“我太任性了,真是麻烦你了。” 

不自觉地就,找到这里来了。

“我是因为,在这个酒店看到了一些令人在意的......东西。” 

然后这一次,不想再轻易放手了。

 

 

——有个词语怎么说来着。

 

 

分久必合。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