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七夕大逃猜】喜欢你

    √分手预警(假的

  √七夕当然要好好磕糖

 

 

七夕的街头,还是一如既往的喧闹。

 

各大商场为节日准备的活动广告早已贴在了墙上,男女们或挽着手臂,或牵着手十指相扣,凑成了一对一对儿。

 

这个节日见不到几个单着走的人,起码在这条街上只有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王杰希,穿梭于店铺人群之间。

 

鸭舌帽尽量往下压,大大的墨镜遮住了所谓有万千星辰的眼睛,黑色的口罩扯到了鼻尖处。北京的空气质量不大好,王杰希和服装店收银员这么解释。

 

收银员也不是特别好奇,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就把把零钱找给王杰希。

 

王大眼你都是退役的人了,不就出个门买点东西,还需要包这么紧实?

 

黄少天看见王杰希在朋友圈晒出的一张自拍,忍不住在下面评论。王杰希看到这条回复时微微一愣,想了许久倒也没多说,只回了个“呵”过去。

 

想想正要关了手机的提示音,就看到喻文州的回复紧邻着黄少天发了过来。

 

叶修前辈没有一起吗?

 

王杰希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另一只手在键盘上敲上“分了”作为回答。喻文州不提还好,一提他情绪全上来了。

 

也不知叶修发的什么神经,昨天忽然千里迢迢地跑来找他,说要分手。

 

醉了?还是发高烧了?这是王杰希当时的第一反应,明儿就是七夕了,这家伙怎么非要在这时候闹分手?

 

结果一摸额头,人没喝酒没发烧,清醒着呢。不仅能和他讲分手的事,还能在王杰希住的一室一厅一卫小房子里,准确找出所有属于他的东西带走。

 

那时还下着雨,王杰希目送着叶修提着带走的东西下楼。雨中一个模糊的人影撑着伞,朝叶修走来把他接走。

 

然后七夕就只有王杰希一个人过了。

 

说好正经谈恋爱呢?王杰希踩着地上的水洼,实在止不住对叶修的不满。

 

特意躲着王杰希,还留在帝都逛商场的叶修,不知为什么突然打了个喷嚏。苏沐橙推着手推车笑着打趣他:“叶修哥,突然打喷嚏是不是谁想你了?”

 

“哥的魅力你还不清楚吗?想我的人那多了去了,你看我一天连打几百个喷嚏了吗?肯定是感冒了。”叶修笃定道。

 

王杰希这里忙活了半个上午,总算是把需要的日用品买好,收工回家。

 

还是原来那个一室一厅一卫,叶修带来的烟味还没完全消失。王杰希从购物袋里找出新买的空气清新剂拆封,往不大的客厅稍微喷了点,烟味渐渐散去。

 

“哎王大眼,我说你是洁癖吗?”

 

王杰希忽然想到之前叶修还在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不仅不听劝不戒烟,还不让他往屋里喷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东西,说这样,家才会有家的味道。

 

“在你的想法里,烟和家的味道难道就是一个味儿?”王杰希先对叶修的想法提出了质疑,随后又举起了清新剂。

 

叶修摁住王杰希拿着空气清新剂的手,把夹在指间的烟扔进烟灰缸,挑起唇语气竟颇有几分无奈:“真是的,在这种地方贤惠干什么,你又不是受不了。”

 

“有点受不了。”王杰希微微皱眉答道。

 

看着叶修夺走空气清新剂扔到一边,再次熟练地抽出一根烟点燃,仰卧在沙发上吐出烟圈,王杰希叹了口气。

 

那些回忆像是随着烟味渐渐流走了。

 

将房子整顿一遍后,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手表,将近一点。没有叶修在的家里气氛凉了半截,难不成他当时是认真的,烟味真的就是所谓“家的味道”?

 

怎么想都不对,王杰希摇摇头,把脑海中这些无关紧要的想法甩掉,在手机主界面找了好久,才找到外卖软件。

 

一碗饭,一盘菜,一碗汤,再加上几块外送费。走去下单的饭店也许不用五分钟,可王杰希就是不乐意出门。

 

一个上午都没有未接来电。等外卖的途中王杰希滑开消息提示,黄少天说他现在在北京,问自己要不要出来玩,喻文州的消息短得多,内容却大同小异。

 

朋友圈?不想看。能猜到一点开,亲友恩爱的照片就会布满整个界面。

 

打开电脑,从抽屉里的账号卡中随意翻出一张,插卡上线。尽管荣耀也出了七夕相关的活动,可却没见着几个人。

 

王杰希操纵着魔道学者,在主城里随意溜达了几圈,就听见门铃被按响。是外卖到了,王杰希走去打开门。

 

接过饭菜说了声谢谢,王杰希用力把门甩上。门锁已经不太好使了,得修。

 

随手登录QQ,王杰希打开职业选手群,昵称“君莫笑”的人没有在线。叶修刚买的手机,落在了他家的沙发上。

 

“为什么分手?哎这样和你说吧。我特别喜欢一人,想向他求婚,你说我还带着个恋爱关系,求婚能成吗?”

 

“祝你和她幸福。”

 

王杰希笑笑,朝叶修拖着行李箱离开的背影挥挥手再见。他们在一起的理所当然,分开的也如此理所当然。

 

“不打算挽留我一下?”

 

“没必要了。你不是都已经准备和人家求婚了吗?我犯什么神经还挽留你。”

 

叶修背对着他,似乎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一句。他自言自语的是什么,王杰希没有听清楚,他只知道叶修走了。

 

——留下的只有一部手机,和他在一起之前甚至根本没用到的手机。

 

忽然,沙发上的手机铃声响了,规规矩矩的默认铃声。王杰希吞下嘴里的青菜走到客厅,接起苏沐橙打来的电话。

 

“大眼儿,我手机在你那儿?”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叶修的声音,他所在的环境应该是公众场合,背景音有些嘈杂。不等王杰希回答,就听叶修接着说:“肯定在你这儿,晚点我去你家拿啊。”

 

晚点?什么时候?具体的时间还没问出口,电话就被叶修毫不留情挂断。

 

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要出门吧……

 

王杰希回到电脑前,随意把午饭扒了两口,就坐在那儿看老一辈的选手们各种互掐,出道时间不长的只得仰望。再看看退役选手群,一样的喧闹。

 

游戏里的魔道学者被扔在了绝对安全的竞技场,王杰希本来想吃完饭再去看看七夕副本,结果不知怎的就在退役选手群聊了起来。

 

下午四点左右,王杰希才想起来,点进了七夕的活动界面——七夕副本拼的是通关时间,规定一次只能两人进入。王杰希在心里暗暗吐槽这个设定:七夕节小情侣都去腻歪了,还来打游戏的那大多都是单身,哪来另一个人一起。

 

王杰希翻了翻世界频道,不出所料,里面全都是七夕副本求组队的消息。就当造福玩家,王杰希也顺手发了一条。

 

七夕副本一天只能下两次,两次之后还能继续进入,但是经验或者副本奖励什么的,就通通没有了。如果一名有次数的玩家和没次数的组队,通关记录也只会记录有次数那名玩家的名字。

 

次数用完的玩家,进入副本时身旁不会有喜鹊环绕。而申请成为王杰希队友的战斗法师,正是这样的情况。

 

王杰希有点头疼,他作为一个退役的选手,自然不如现役时在意这些活动的排名或奖励,无聊玩玩罢了。他不在意活动奖励,对方看来也不是那么在意的样子,不然就不会满次数还进队了。

 

王杰希的手还放在键盘上不知怎么和他说好,对面倒先发来了消息:你那儿有什么急事吗?怎么还不进副本?

 

人家都这么问了,王杰希也不好拒绝,爽快地点进了七夕副本的场景。

 

星星折线!骑着扫把的魔道学者伸手掷出一张星星牌,流星划过黑暗的场景,鹊桥的花灯被点燃,喜鹊飞起。折线改变方向,直指红血的boss。

 

战斗法师一抖战矛,蛟龙出海!魔法斗气如水花般从战矛上抖落,落进鹊桥下的水中,与清澈的湖水混为一体。

 

完事。

 

对方敲出这句话后立刻退出了副本,王杰希赞叹了一下游戏场景的设计,也跟着退了出去。刚退出副本正准备再去转转,他就看到了一条好友请求。

 

——晚上七点,等我。

 

叶修的手离开网吧机子的键盘,看见提示中“对方已同意您的好友请求”时松了口气。是王杰希,他们先前已经做了不知几年对手,退役后又谈了恋爱,王杰希的打法,他不可能认不出来。

 

叶修?

 

知晓自己的身份被看穿了,叶修笑笑,继续打字回答:就是我,七点可别忘了给我开门,我去你家拿手机啊。

 

你不直接发QQ打电话,用这种方式跟我说?怎么找到我这个号的?王杰希心中的疑问,实在是太多。

 

叶修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我刚才忘记和你说时间,沐橙有事急着走了,然后这台机的QQ不知道为什么,说是下载不了,所以我只能去游戏里找你了。

 

那万一我没上游戏,没打七夕副本怎么办?你哪里找得到我?王杰希问。

 

反正七夕副本也不浪费时间,而且我找到了你,就说明我们心有灵犀。叶修按下发送键,把烟头长长一串白灰弹进烟灰缸里,退出游戏把账号卡拔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家网吧。

 

傍晚六点左右,王杰希从消毒柜里取出消毒好的锅碗瓢盆,拆了包面条给自己下了碗面。叶修离开后带走了家里大多餐具和厨具,王杰希早上去街上,找了家店把需要的餐具厨具买全了。

 

少了一人的屋子里空荡荡的。

 

一碗不算太多的汤面,很快就被王杰希吃完了。六点四十五分,客厅里的收音机被打开,轻音乐在屋内缓缓流淌。

 

七点,门铃被按响。

 

“我是叶修,大眼儿你在吗?开门?”房门外的人显然十分着急,门铃一遍响完又接着响了一遍。王杰希捧着书,慢悠悠地走到门口,把门打开。

 

叶修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衬衫,下身的牛仔裤还是之前王杰希给他挑的。外表看着没带什么,但从他鼓鼓的口袋里可以看出,叶修还是带了一些东西来。

 

王杰希没心思猜,他觉得他也没有必要猜,毕竟……自己现在应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猜有关于叶修的事情呢?

 

后辈?朋友?曾经的同行?都不够啊。

 

脑内胡思乱想之际,王杰希脸上的表情依然镇定,他走到客厅,从沙发上翻出叶修的手机,给他拿过去。

 

叶修把手机塞进已经被挤满的裤兜里,却没有急着离开,放在背后的手关上了门。王杰希微微蹙眉,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他要做什么,就见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单膝跪下。

 

“王杰希……”

 

王杰希记得,叶修刚刚表白的时候,自己质疑过他能不能不变心,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和自己待在一起一辈子。

 

叶修笑着说:“我和你说,我这个人啊什么都好,就是有个缺点,特执着,哥这辈子看上你了,哪怕你不爱我想把我一把丢掉,我也要一直缠着你。”

 

“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

 

“喜欢你。”

 

叶修打开手中的盒子,里面是一枚精致的戒指,头顶上电灯的灯光尽数落在戒指上,戒指上映射的光如星辰美好。

 

“我们现在已经不是情侣了,可我还是喜欢你,特别喜欢,那向你求婚成不成?”

 

“你怎么突然想这么做?”

 

“你好好想想,不是之前你说要和我分手的吗?不记得了啊。”叶修这么一说,王杰希才想起来,他跟叶修提出分手?那都是几个月之前的事了。

 

那时两人在一起有些时候了,兴欣毕竟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战队,他退役后还记挂着兴欣的事,每个周六只要没有急事,几乎都是跟着战队跑比赛。

 

某一个晚上,王杰希半靠在沙发上,玩笑般地假抱怨了一句:“叶修你这人挺过分的,我就双休日清闲一点,你还把这其中的一天用去看比赛,我说你要是对这段恋爱不上心,咱们就分手吧。”

 

“你和一个战队吃醋呢?”叶修坐在电脑前划动着鼠标,随口回了一句,“王杰希你一成年人,怎么这么幼稚?”

 

“哪幼稚了。”王杰希端起茶杯,微抿了一口,听叶修没回答也不再说话。

 

再认真地想想,自己从交往以来确实只开过这种玩笑一次,只是没想到那时候的事情,叶修还能记着。

 

“你当时也知道我在开玩笑吧,不是还说了我幼稚?”王杰希的手指尖轻轻碰了碰戒指,看着叶修问道。

 

叶修站起身,把戒指轻轻套在王杰希的无名指上,拉过他的手在手背落下轻轻一吻而后回答:“知道你在开玩笑我也得当真啊,谁让我这么喜欢你呢。”

 

“理由不够充足,而且过分肉麻。”王杰希自然是任了他的动作,“就你这回答,正规考场上只能算是勉强过关。”

 

“王杰希的考场上呢?”

 

“看在你喜欢我这份上,勉强给个满分。”

 

忽然,电脑那儿传来不该有的响声。王杰希侧头看去,发现自己刚刚忘记把游戏给关了。夜晚的游戏场景,随意望去就是天空中的满眼繁星,无数支烟花正于夜空中绽放,无比绚烂。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夜空中出现了这么一行大字。游戏场景烘托了现实里的气氛,叶修与王杰希十指相扣,另一只手轻轻揽住他。

 

“我爱你。”

 

你为我所爱,万千星辰不及。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