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七夕大逃猜】复方汤剂

*hp 设









  “我想……”

  这一切糟糕的发生,可能都是因为他没用一个很好的方式睁开眼睛并且下一秒发现了趴在他床上看着他的黄少天。

  王杰希花了五秒钟接受这个事实,以及看见黄少天屁股底下压着的折成两半的魔杖,虽然他不太能搞清楚为什么黄少天能一下坐折它。而对方还顶着笑嘻嘻的表情掩饰尴尬,挠着脑袋似乎在思考怎么和自己解释在自己家并且把他的魔杖折断的事情。

  他感觉自己不需要那叽叽喳喳的猫头鹰叫唤就已经头疼欲裂了。

  在度过了一个不算愉快的暑假后,王杰希还不得不早点起来收拾行李准备回霍格沃茨,尽管他想给自己一个多休息的机会,但很明显黄少天不给。

  以至于在破釜酒吧后面小天井旁边看着黄少天拿魔杖敲垃圾桶王杰希都感觉还活在睡梦中。

  晨光毫不吝啬的洒满整个对角巷,透过街角的每一块儿玻璃,直达每个人的眼睛。像是要将王杰希眼里无处遁逃的困倦溺死在阳光里,他整个人都被渡了一层金一样。手里还拎着行李和装猫头鹰的笼子,王杰希那只猫头鹰微草透绿的眼睛反出的光格外梦幻。

  满是鹅卵石的地面踏起来还算舒服,阳光也愈发温暖,王杰希跟黄少天就这么感受着阳光慢悠悠的去了魔杖店。

  那个又小又破的地方,橱窗里褪色紫色软垫上摆着一根魔杖彰显着它的身份。但愿看见一个充满精神的奥利凡德,而不是自助魔杖店。

  “我想……杰希你得自己先付一下买魔杖钱了……”

  王杰希正细细看着一根魔杖,就听见黄少天在后面幽幽的来了一句。

  那根魔杖很漂亮,可惜对他没反应。

  听清楚黄少天那断断续续的一句话,王杰希感觉自己嘴角都抽抽着。“你去买了猫头鹰?”问了一句,复而继续和奥利凡德交谈。

  “你不知道我原先那头有多么的烦人,我已经受够他很久了,你还记得吗,就是阿姨随便给我选的那头。我真没想到它能比我家里的那条狗还要暴躁,你看看我每次拆信件的时候有多糟糕,哦对,你是拉文克劳的,没指望你注意我……”黄少天的语气里满满是对那头被他抛弃了的猫头鹰的不满,从话里感觉他像是被那伙伴折磨多时了。他就像一只河豚一样,气鼓鼓的好不容易有所发泄。

  其实只过了一年。

  所以就因为这个,王杰希莫名其妙的给自己换了一根魔杖――一根橄榄,独角兽毛材料的魔杖,其实和他原来的没有太大差别。七加隆,对于自己现在有的钱数不算大,但没进魔杖店的时候他以为是黄少天会给他付了魔杖钱。

  其实是自己没注意他笼子里面的小宠物换了样子,要不然王杰希早该想到现在陪着自己站在魔杖店里的人恐怕连袋小巧克力都买不起。

  “那你能保证你的新伙伴不会再飞我脸上吗?”

  黄少天原来的那只猫头鹰,笼子根本奈何不了他,在第一次进九又三分之四车站的时候突破重重‘阻碍’扑到他脸上。

  王杰希本来因为要去那个神秘的魔法学院而产生的小紧张,也被那只猫头鹰扑没了。

  “这个当然可以保证,我保证这次这只猫头鹰一定比那头恶魔乖。如果它真的飞到你的脸上,我弄个福灵剂给你怎么样。”

  “成交。”

  既然来了对角巷,两个少年就本着不能白来一趟的心情逛了个遍,把自己需要不需要的都差不多买了。黄少天没那么多钱但买的东西不少,王杰希就只能晃晃自己装加隆的袋子希望他别忘了还钱。

  暑假的最后几天王杰希被关进家里无聊的度过――父母带着妹妹去度假,以他没有多长时间的假期否决了带他一起去的念头。黄少天却跟着他的家人好好玩了一通,直到回霍格沃茨那天才想起来憋屈在家的王杰希,这便那天在大早上碰巧给了他一个‘惊喜’。王杰希在家倒是无所谓的睡的昏天暗地,要不然怎么会连黄少天开门进了自己家还没反应。

  他很庆幸黄少天还有钱拿出来坐车到卡梅登区,要不然王杰希早就考虑把他丢在对角巷了。国王十字车站倒没有太多人,只见一个个熟悉的小黑袍。

  少年们拉着行李到了九又三分之四车站。应该是到了学生们陆续返校的时间,在车站旁边站定的时候就见好多小黑袍拽行李进去。黄少天刚准备冲进去就看旁边王杰希满脸嫌弃。

  “你那是什么表情?”黄少天不太理解。

  “没什么,你先进去。”王杰希盯着他的行李说。免得那猫头鹰扑我脸上。

  黄少天看他盯着猫头鹰笼子也反应过来了:“都说了这只不会扑你脸,你怎么这么嫌弃的,我还以为我身上带了什么鼻涕虫之类的。算了算了,我先进去。”

  看黄少天急哄哄的冲进车站,王杰希刚抬脚,就感觉被人拉住了胳膊动弹不了。

  回头一看,不认识。“你有什么事?”

  那人瞧这笑嘻嘻的,实则笑容很浅,眼神也有点慌乱。

  莫名其妙的。

  “这位巫师,不对,这位同学……算了。你能不能……”
  
  王杰希看他说话吞吞吐吐的,想到黄少天已经进去了,连连回答:“可以,能,你想说什么?”

  “帮我拿一下行李谢谢,我的猫头鹰不小心飞别人脸上了,我需要去处理一下。如果你进车站看见一个手里拎着空笼子的头发稍长的男生将东西给他就好了,麻烦你了。”

  少年说完话就一股脑的把东西塞王杰希怀里,给他一个谢谢的表情就跑了。

  猫头鹰飞别人脸上。这经历可真相似,只不过自己是被扑过脸的。

  王杰希看着那人的背影,转身进了车站。

  黄少天正站在车旁等他,来回张望着,看见王杰希摆摆手朝他走过来才作罢。

  “你这手里谁的东西啊?看这样子像是斯莱特林的,你什么时候认识斯莱特林的了?”黄少天瞧着问。

  “碰巧而已,你怎么不疑问我为什么认识你这个格兰芬多的。”王杰希回答着,看了一圈站台周围,看看有没有刚才男生话里的那个人。

  这时旁边有个男生疾步过来站到他他面前,没多少表情。看见王杰希眼里的询问,他指了指王杰希手里不属于他的东西。

  “这是你的?”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一番,倒是很符合委托人描述的。男生眉目俊朗,头发微长的落在肩上,一身学院服加上那带蛇的徽章无不昭示他的身份。

  男生回他:“朋友的。”说着顺手把王杰希手里的东西拿过来,连着旁边放的箱子。“谢谢。”

  黄少天突然从旁边蹭过来:“不用谢,你叫什么啊?”一头毛蹭到王杰希脸上还不自觉。

  “周泽楷。”男生顺从回答了。









  早已没了第一次登上这个列车的新奇,通往霍格沃茨的道路总是漫长而短暂。

  王杰希没有和别人坐在一起,只自己包了一块小地方看着《魔法药剂与药水》。桌子上堆着从餐车上买下的食物,却不见男孩拿来吃。
   
 “谢谢你帮我带回行李。”

  男生身上脸上都还挂着羽毛,很显然来自于他提着的笼子里不断动弹的猫头鹰身上。王杰希甚至感觉那猫头鹰就像黄少天之前那只。

  书被他放在一边,王杰希上下打量了这人一番。

  “不用。”王杰希回他。

  “你长的很漂亮。”男生自来熟的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好像对自己的狼狈样子没有感觉似的。

  长的很漂亮?这是形容男的?

  男生看王杰希有点恼怒,笑了出来:“我叫叶修,斯莱特林二年级。”

  王杰希现在有点烦躁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在哪个座位就颠颠的过去,把他一个人扔在这儿了。

  他闷闷的回应,语气不是很好:“王杰希,拉文克劳二年级。”

  “作为报答,我把这个给你怎么样?”男生说着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一个小瓷瓶,修长的手指捏着阳光下映的闪闪发光的小瓶,“福灵剂。”

  王杰希想到黄少天说要是这次猫头鹰扑脸就给他弄福灵剂。

  你们福灵剂都批发的?

  “不用了,举手之劳而已。”王杰希没打算接。

  “那要不然我一缕我的头发吧,你将来肯定会用到。”









  “所以他就给了你一缕头发?”

  张新杰看着还在收拾东西的王杰希,毛茸茸的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床底下去了,还得自己帮他出来。

  “他说会有用。”王杰希呼出一口气,把自己床底下的几本魔法书拿出来。圣诞节之前放进去的,不过几天就一层灰。

  张新杰走过去坐他旁边,“他还能提前预言了?”他没觉得好友得到一个人的一缕头发能发生什么。

  说不一定真能用上。

  “你还记得圣诞舞会吗?”男孩儿抱着那几本书趴在床上。

  张新杰回他:“你上次还提起来这个,顺便跟我说了能不能帮黄少天约到赫奇帕奇那位女士。”

  “女士?”王杰希疑惑的看着他。半响才反应过来,“苏沐橙。”

  还记得黄少天在得知喻文州早就找到舞会舞伴的时候,想到自己连舞会这事都是王杰希告诉的,根本没往舞伴那方面想,他整张脸都是扭曲的。打算和王杰希去解闷,正好去喝黄油啤酒的时候看到了那个有这一头明亮的女孩和男生在交谈。黄少天立刻和王杰希反应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舞伴了,还特意去打听了人家的名字和学院。

  现在想起那张兴致冲冲的脸,王杰希有点后悔自己舞伴还没找到先帮黄少天搞定。

  王杰希瞅着张新杰:“我想那缕头发真能用的上。”

  霍格沃茨图书馆禁书区王杰希曾经去过,也算熟悉,张新杰告诉他了记载复方汤剂的那本书,顺带调侃了一下他这个拉文克劳最不规矩的学生。

  王杰希蹲坐在地上,想到了上次碰见苏沐橙的时候和她交谈的那个男生,手指翻到了复方汤剂那页。

  黄少天还在旁边的书架来回看,也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王杰希抬眸问他,“上次和苏沐橙说话的男生是不是叫叶修?”

  黄少爷转过头来:“你怎么知道?我打听到他是苏沐橙的哥哥,一个赫奇帕奇的斯莱特林哥哥。哦对,你弟弟高英杰不也在赫奇帕奇,又是一个赫奇帕奇的拉文克劳哥哥。”

  “我能帮你约到她。”

  王杰希刚说完,只看那黄脑袋就直冲到面前,眼睛晶亮的问他:“真的?”

  “如果你能弄到熬了二十一天的十二只草蛉虫,我想一切都不是难事。”

  





  王杰希打算变成叶修的样子把苏沐橙约出来,介绍一下黄少天,再顺利的把他们组合一下。

  说到为什么不去认识叶修,这样会不会很麻烦。但王杰希一想到那个浑身插满羽毛的男生冲自己说‘你很漂亮’就一点都没有认识一下叶修的打算了。

  黄少天倒是真的搞到了那十二只草蛉虫,说是从上次霍格沃茨车站碰到的男生那搞到的。正好就剩十二只就被他拿回来了,据说之前还有人去拿了十二只。

  王杰希没觉得怎么样,或许熬了二十一天的十二只草蛉虫还有别的用处。

  “真的能成吗?”

  王杰希在一旁熬着那药剂,就听好友忐忑的来了这么一句。

  话都变少了,应该挺紧张的。

  “能。”王杰希回他。倒不是说自己哪来那么大的自信,而是凭着上次碰见的对那男生的记忆,他没觉得说两句话就能露馅。

  说来奇怪,那复方汤剂竟然是红色的,想不到一个斯莱特林的还能是这个明亮红。

  黄少天眼巴巴的看着他,王杰希才抿唇喝了下去。

  这简直是这辈子喝过最难喝的东西。

  王杰希强忍着没吐,心里越发感觉黄少天能有自己这么一个朋友简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沐橙,出来一下。”

  苏沐橙正和朋友聊天呢,就看见自己‘哥哥’领着一个黄头发男生在门口等着。

  “出什么事了?”她和朋友交代了几句就走了过来。

  王杰希努力回想着上次碰见男生时的表情和语气,给苏沐橙介绍了一通,感觉自己冷汗冒了一背。

  意外的,苏沐橙还挺好说话的,同意了黄少天圣诞舞会上成为他的舞伴。

  两个男生和苏沐橙道个别后,走道都快同手同脚了。

  王杰希熬制的复方汤剂还没到太高的水平,他也没熬制太久,正好在消失苏沐橙眼前时变了回来。不多不少,估摸着也就二十分钟。

  俩男孩靠着墙根,感受欺骗别人后的人生。

  黄少天侧过脸问他:“你说她要是发现了我们装成她哥模样骗她会怎么样?”

  王杰希垂着眼睛,思考了一下:“那你可能在舞会过后再也不会和她有半点关系了。”

  “那可真糟糕,”黄少天也认真想象了一下后果,发出感叹。

  两人相对无言一会儿,黄少天又问:“我的舞伴解决了,你的呢?别和我说你还没考虑舞伴,那可能你就是你们学院最惨的了。”

  王杰希听着,不明白黄少天为什么对拉文克劳的都那么有自信。

  可能是因为喻文州也是拉文克劳的,并且在他俩之前找到了舞伴。

  “我可以去找柳非,你还是担心一下被发现了有什么后果吧。”王杰希留给黄少天一句话就转身朝宿舍走去。




  圣诞舞会是霍格沃茨在三校争霸赛上的浪漫传统,希望在争霸赛的紧张环境下给学生们一个放松的氛围。

  “杰希,你会跳舞吗?”

  柳非坐在他旁边,手挽着他。

  王杰希感觉有点奇怪,就是感觉柳非今天哪哪都不对劲。表情不对劲,动作不对劲,至少按照两人的关系她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柳非是他的表妹,还是在他面前很正经的表妹。

  她一般情况下更喜欢到斯莱特林那边转悠。

  “会。”

  “我可不会,一会儿你可搂住我了,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我想你也不会让你的亲亲表妹这样。”

  谁是我的亲亲表妹??

  索性在跳舞的时候柳非除了紧紧攀着他之外没出什么错误,本来王杰希已经做好了脚被踩肿的打算。

 每个人都携自己亲爱的舞伴活跃在舞池,享受这样浪漫又轻松的时刻。

  但就在王杰希领着柳非回到边缘座位打算吃点东西的时候,挽着自己胳膊的人突然变高,肩膀宽了,身材壮了。

  王杰希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斯巴达了。

  “叶修?!”眼前的人从漂亮表妹变成了车上插满毛的男生。

  男生像是也对这种情况没有准备,有点尴尬的看着他:“意外意外,没想到我弄的复方汤剂时效这么短。”

  “你变成柳非样子干什么?别说就为了和我跳个舞?!”王杰希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就为了跳个舞,”男生瞧着他,慢慢逼近,这让王杰希背靠餐桌被他锁在怀里。“你很漂亮王杰希,我喜欢你。”

  “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你了。”









  “叶修?”周泽楷看着男生突然往车站旁边跑,有点不是很理解。

  “小周你等着,兴欣飞了,我给她弄回来。”叶修拽着行李,晃荡空笼子打算抓回来那个落跑的小坏蛋。

  刚出了车站,就见两个穿着巫师袍的男孩往车站这边走,没注意到他。

  他见其中一个有点嫌弃的看着另一个,让另一个先他一布走。那微微皱起的眉加上与生俱来的淡然气质,那可不是一点漂亮。虽然不知道他在嫌弃什么,但应该是对着对方的猫头鹰笼子来的。

  叶修打算把自己行李先委托给这个漂亮小男生。

  再后来叶修在车上遇见他,本打算给他一瓶福灵剂作为回报,但看见他没什么表情的脸,突然想起了上次和苏沐橙喝黄油啤酒注意到的那两个人。

  叶修还和她说那个黄头发的应该是要在舞会约你,你可自己把持住了。

  苏沐橙还问他,那另外一个呢?你怎么不说另外一个要约我。

  还记得他回答是,因为我要约另外一个。

  现在记忆中的模样和眼前的重叠了,叶修感觉自己有点兴奋。

  他坐在了男生的旁边,用言语撩了几下顺便弄到了男生几根头发,在男生不注意的情况下。

  他也给了他一缕头发。

  在斯莱特林里锻炼的飞速运转的脑袋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日子,怎么样和漂亮宝贝亲密相处。

  他也想到了王杰希可能会用复方汤剂变成他的样子来辅助黄少天约苏沐橙。自己则去周泽楷那弄到了材料也熬制复方汤剂。

  毕竟他给了王杰希一个捷径的提示不是吗?

  “叶修,斯莱特林二年级。”

  “王杰希,拉文克劳二年级。”


评论 ( 27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