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除夕大逃猜】法医小王跟他的情郎不得不说的小故事

本篇为联文,【A】部分叶修视角为一位老师完成,【B】部分王杰希视角为另一位老师完成。

缩小范围提高准确率请点这里

这是最后一篇啦,大家都猜出了几位老师呢?



【A】

叶修办公室电话响起的时候他在和王杰希打电话。

事实上尖锐的铃声响起来的瞬间他就很想直接挂断,要知道他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通话时间还没超过一分钟,还是难得对面那位大忙人和自己都有空的一分钟。但是他深刻明白呼叫自己手机占线之后还一刻不停锲而不舍来呼座机的,要么是黄少天太闲了,要么是火烧屁股的要紧事。

天知道年底各行各业是不是都在冲业绩,作为市局唯一外聘的犯罪心理学专家,这几天他的电话几乎每隔那么十几分钟就得响起来,电话里告诉他的消息桩桩件件还都很要命。

手机那头的王杰希显然也听到了电话铃声,十分理解地主动和他表示下次再叙,挂断了电话。叶修放下手机,捏着晴明穴接通座机:“喂?

“……我能不颓靡吗,前阵子你们市局新来那据说卧底前线退下来的小哥,那PTSD的预后状态,我前半个月啥都没敢干全在围着他转。这两星期恶性伤人的案子又一件接一件,127谋杀案的重要嫌疑人也死活撬不开嘴,我跟着你们一起出现场搞审讯,简直做完了我一整年的犯罪心理画像份额。好不容易喘口气,顺路坐文州的车回学校,还能撞见跳楼现场紧急当了个谈判专家,感谢当初谈判心理学把我挂了重修的老陶。”

“得了,我也就顺口和你说几句,别搞虚伪的外交辞令,说正事。你刚刚可是打断了我和老王这一个月来唯一的一次电话通讯,你最好是真的有正事。”

黄少天依然在关注一些奇怪的细节:“为什么是电话不是视频?你两不都忙得脚打后脑勺,家都没得回,上次见面还是我们一起撸串那天吧?”

叶修呵呵:“因为他还在解剖室,他说后头停放的巨人观看到绝对能让人三天吃不下饭。”

“这个‘人’的范围肯定排除了他本人,毕竟是因为停电被困在解剖室,还能饶有兴趣研究隔壁班尸体缝合作业的法医系传奇师兄。你看看你们小两口过的,明明办公室之间的直线距离都不超过八百米,硬生生成了异地恋,太惨了。”黄少天咋舌,在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的时候主动道明来意,“其实我应该算是有正事和你说的。伯父伯母说这几天打你电话不是占线就是关机,发消息也石沉大海,他们托我问问你啥时候回家过年。”

“你也知道手机在我这还没块板砖好使,这几天外勤一忙起来就没充电,自动关机了。刚刚才充上电给老王打电话。消息我一会回,欸,你得帮我说明不是故意不接他两老人家电话,而且什么时候能回去不是我说了就算数的,他们想安排相亲还是省省吧。”

“哈哈老叶你也到了被催婚的年纪了啊,我就不一样了,我妈还没开始对我的终身大事着急火燎,而且我们这一行本来就不好找对象,整个市局连老鼠都是带把的……”黄少天在那头唏嘘。

“打住,谁和你一行?”叶修奇道,“而且哥有对象,和你确实不一样。”

“……”

“别问,问就是建议你和带把的兄弟也凑合一下,我看文州就很不错。”叶修打着哈欠,算是确定这家伙并没有什么正事找他,整个人放松下来陷进柔软的办公椅里。

“扯吧你,你还没和家里摊牌呢?”

“这不是在等我弟先找个对象吗,给老哥兜个底。”

对面黄少天似乎依然没有挂掉的意向——事实上不说公事的时候他基本不可能主动挂电话,叶修甚至听到了他倒水的声音。

叶修下意识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127案结了你这么闲?准时吃上泡面了?”

“在该吃饭的时间在办公室吃上了泡面算什么闲,”黄少天在撕开包装的声音中唉声叹气,“社畜就是这么的真实。好不容易案子告一段落,局里除了夜班执勤都回去了,大家都好几天没睡个好觉了,我想找个人说话都没地找去。”

“所以你就来找我?也就你在昏天黑地忙了这老些天之后还能生龙活虎,我老人家可是也累瘫了,”叶修一针见血,“我连面都没吃上一口呢。”

“来局里啊,请你吃泡面,啥口味任你挑。”

“免了,我外卖差不多该到了,晚上还有一个预约很久的电话咨询,挂了。”

“别呀老叶,你看看我两都是孤苦伶仃一个人在办公室吃晚饭,远程联线聊聊天做个伴不好吗?”

“好啊,我咨询费一小时800起,你打算聊多少钱的?”

“……”

成功达成让话痨的刑侦支队副队长黄少天先挂电话的成就,市局横行霸道的顾问叶先生深藏功与名。

叶修松了松领带,视线落在办公桌摆着的相框上,照片上是身着硕士服的他和王杰希。见惯了那人白大褂加身的模样,这黑色主调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恍如隔世。

他和王杰希的相识比黄少天他们知道的其实要早。

在叶修大一回去看望高中母校老师的时候,他就知道王杰希这么个人。高中时最疼他的班主任老冯说那小子和他一样倔,放着优势的文科不读,转来理科班,家里还觉得他开窍了知道理科好找工作,结果他说因为要学医,又把他爸气的血压飙升。

叶修就来兴趣了:“嘿,还真和我那时候一样。”

“我都忘了,你当时说因为你想学什么来着?”

“心理学。国内心理学科排前列的大学都不招文科生,我才转的班。”

老冯摸了摸兜里的速效救心丸叹气:“现在的年轻孩子,个顶个的有自己的想法,老人家只担心,你们知不知道,自己选的路,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呢?”

“既然是自己选的路,再难都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叶修道,“而且哪条路不难呢,总要有人走的。”

叶修那次回校其实是作为优秀毕业生之一,回去给学弟学妹做个演讲,分享一下学习经验,灌灌鸡汤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之类的,都是些中规中矩的流程。最先上台的叶修在之后五六七八个同届的大牛演讲下昏昏欲睡,伺机溜到后排打算和老冯打个招呼先溜为敬,没想到半道被一个大小眼学弟堵个正着。

“叶修学长你好,我叫王杰希。”学弟开门见山,“冒昧拦下你,是因为你说你也是为了想学的专业文转理的学生,并且也经历了家里人不支持的阶段,和我现在的处境很相似。”

叶修打量他:“那你是想要征询我的意见?还是想让我鼓励你?”

“我只想和你说,我能证明自己,就像你一样。”王杰希微微躬身,“甚至比你做的更好。”

换做别人,听了这番发言,可能会觉得这个学弟找上门来挑衅,会发怒或者发笑。但叶修从他的举手投足间看出,王杰希就是这么个人,他来敬佩你的选择,但他不是从你身上找勇气和动力,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他有自己的决心。

一场意料之外的相识,是两个坚韧而强大的灵魂命运纠缠的开始。第二年叶修在新生接待处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就知道自己逃不开了。黄少天老损他心理学真是唯物又唯心的学科,搞得他神神鬼鬼的,既信命又不信命。

叶修就叹气:“没办法,谁让大眼儿那么一遭之后还报考了我们学校。毕竟钟情妄想无药可医。”

外卖小哥的电话打断了他的前尘追忆,拿了外卖回来一边抓紧时间吃饭,一边盯着时间等准点的预约电话。

备注王大眼的微信消息弹出:外卖你点的?

叶修单手打字依然飞快:省得你忙起来又忘记吃饭。

王大眼:你吃了?

君莫笑:在吃呢。明天除夕夜回家过吗,男朋友?

王大眼:明天再说。想我了?想来法医室看我吗?

君莫笑:想。不想。

王大眼:实话?

君莫笑:实话。毕竟我的防御机制一向对你无效。

王大眼:把你的心理学情话吞回去,你不想也得来了,今天送来的两具巨人观死因有蹊跷,喻文州让我叫上你。

君莫笑:行。

叶修收好快递盒,一抹嘴看着约定时间到了,电话却没有准时响起。等了等没等到,跺了跺脚还是拎起外套出门去了。

大过年的,他边给人发改时间的短信边想,最好是别再出什么大案子。


      【B】

      叶修到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经穿好白大褂在门外等着了,两人靠着墙在刷手机,叶修把脚步声放重了一点,王杰希才抬头,笑了笑,“挺快。”“肯定啊你一说我就往这边赶,怎么回事?”叶修朝玻璃窗里面的兄弟抬抬下巴努努嘴,瞟了一眼又转过去。


      “我之前以为他们是淹死的,我检查着发现不对,就叫杰希过来看看,让你过来帮帮忙,来吧,穿好。”喻文州接话递过消毒服,扔了个口罩让王杰希帮叶修带上,转身推门先一步进去,颇为戒备的盯了盯摄像头,确定没什么问题后跟王杰希点了点头,王杰希清清嗓子,开始了他的口头小论文。


      “经血液抽样,乙醇含量为126.2mg/1 00g血,还挺能喝。浑身多处骨折,轻敲击颅骨,有破罐音,系重型颅脑损伤,该伤是本次事故造成当事人死亡的直接原因,这不正常,他应该不是酒后坠河,很有可能为杀人抛尸,气管内泥沙量也不对,含量太少,肺部甚至气管无溺液,可以证明不是酒后坠河,左侧额颞顶部硬膜外血肿,死前伤,系碰撞所致,且右侧额部硬膜外血肿,多发脑挫裂伤脑内血肿,按理说是坠楼没跑了。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骨多发骨折,跟高处坠亡不太像,可能从小别墅一类矮楼坠下,右侧颧弓右侧眼眶外侧壁上颌窦骨骨折;颈椎骨折,骨盆骨折,呔,坐着下去的,应系臀部背部着地,颅底骨折,头皮裂...”


      没了领导跟着,王杰希放开了许多,丢掉了裹在外层的冷硬面具,分析中还夹了点个人感情,刚吐完的虚弱拦不住被喻文州架在肩上的叶修放嘴炮,叶修挑挑眉“老王挺可以啊,这么云淡风轻。”王杰希走过去掐了-把他腰间的软肉,小声道:“说正事儿呢。”,喻文州看不下去似的接着说到,“之前捞上来我就说不对劲,当地村民非说是看着他掉下去的,要不是主任坚持说有问题,当时就直接让殡车拉走了。”


      两人对视,都露出了幸好的神情,叶修左看一眼右看一眼,心想着“这到底谁是谁对象啊?”,王杰希就像跟他有心电感应似的,回头冲他挤了挤眼睛,“我们把资料整合出来,叶修你帮忙揣测揣测,不 走 公 路,私 下 结 算。”最后八个字倒是含义颇深。两人刚出了工作室,叶修就毫不犹豫地扯着王杰希挤进医院不太宽敞的厕所隔间,把王杰希抵在门上,蜻蜓点水般轻啄了下王杰希的嘴唇,没好气地笑到,“杰希,太不厚道了你。”,王杰希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别过头不太自在的答复到,“怎么不厚道了……”,叶修不停地亲着他的下巴,在喉结上轻轻咬了一下才心满意足的开口:“把我当牛使,还不给牛吃草,换谁谁都不乐意……是吧。”,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侧脸,又调皮的拂过耳垂,王杰希心头一阵麻痒,不甘示弱地吻了回去,等两人气喘吁吁的分开王杰希才接上刚才的话头,“说了私下结算,这时候公事公办,结束了你想怎么办怎么办?”


      有了名为叶修的外挂,王杰希跟喻文州势如破竹,通过刑侦部的有利配合,总算还是得到了圆满的结果,其中王杰希和喻文州受了不少罪,-开始由于只是个人怀疑上不得台面只好自己私下动用关系调查没有顶着公家的名头,叶修也跟着折腾瘦了几斤,自己本身就业务缠身回家还要给王杰希分析案情,一切睡前运动都被取缔,生理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心理上还雪上添霜,岂是一个惨字可以形容。


      嫌疑人伏法当天不同的科室都爆发了同样的欢呼,一大群热血方刚的男性刑警纷纷因为自己可以挪出一个春节陪陪恋人和亲人而欢呼,当然,王杰希也是。


      王杰希把黑色操作用语言美化了一下传给上级的云端方便入档,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总算完了……”


      喻文州打趣到,“怎么?终于可以跟叶修过过小日子了?恭喜恭喜。”王杰希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嘴里还是实诚道,“是啊,一个月没那生活了,鱼啊,爸爸养不了你很久了你赶紧找个人嫁了吧。”“去你的,让我继续直着幸福下去吧。”


      王杰希嗤笑,起身走进隔间换上常服,边发微信边说到,“你继续直着幸福,我去陪陪我男朋友。”


      王杰希走出大门,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花台边熟悉的身影,他悄悄走过去,最后几步加速扑上去从背后圈住人的脖子,笑弯了眼,“新年快乐,男朋友先生。”


      叶修冷不丁被撞得一个趔趄, 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捉住人的手把人拉到身前,酝酿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王杰希你幼不幼稚……”,然后把手机举到王杰希面前让人看清楚手机页面,问到,“想好了没有今晚吃什么,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开车了。”“那就……去上次吃过的那家香辣虾吧,我馋了很久了。”“好。”


      大过年的和男朋友吃吃饭逛逛街购置新的一年需要的东西,这就是王杰希的愿望,第一 个已经付诸了实践,正当王杰希心满意足的跟着叶修挑选给小辈们包红包用的红包纸时,电话响了, 叶修一看那来电显示就知道自己新年愿望没能实现,听到电话里焦急的声音更是知道彻底没戏,舍小家为大家,王法医又得带着亲属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


      最后的最后王杰希还是一一偿还了那段时间内欠下的所有肉债,他趴在床上愤恨地敲着手机,余光瞥见浴室里的叶修目前还没有出来的意思,咬牙切齿地给喻姓法医感叹了一句:“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喻文州:?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